close

經過兩年多的矯正 終於在去年年底拆了牙套
開始戴維持器了
剛矯正完的時候 我也是戴牙醫送的一般維持器
不過一直覺得有點難以適應

 

8  
因為這種維持器 都還是會有一塊東西頂到上顎
就是照片上粉色那塊
這讓我覺得講話很容易變成大舌頭
加上我原本矯正就是想要解決上排牙齒兔寶寶牙的狀態
最希望就是矯正完之後笑得更好看
可是矯正器前面那排鐵絲一戴上去就會頂到嘴唇
反而要露齒笑的話就會看出鐵絲

 

後來我自己上網研究之後發現
做隱形牙套的隱適美也有在做維持器
而且他們家的維持器只有包覆到牙齒的部分
不像一般的維持器上顎都還有做一塊粉紅色的塑膠板
前排也沒有鐵絲

 

去診所諮詢之後 就決定來訂一組試試看

 

7  
這就是我前不久才拿到的隱適美維持器
可以看到牙套本身就是全透明的
所以戴著的時候才可以做到完全透明
聽牙醫說 其實他們家的矯正牙套也差不多是這樣
所以才會完全透明 同時有附一個攜帶的盒子

 

1  
先來一張戴上隱適美維持器照的相
我是真的有戴了牙套才照相的
不過說實在 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有戴任何東西
要露齒笑也沒什麼障礙

 

2  
還是稍微拔起來 大家才會看得出來維持器在哪裡
因為牙套整個就是照著牙齒形狀製成
所以如果我不特別說的話 其他人根本不會察覺到我有在戴維持器

 

3  
再來比對一下我原本戴的普通維持器
就像我之前說的
前排因為有鐵絲的關係
其實還是很明顯可以看出來有戴維持器

 

4  
側邊的鐵絲真的是讓我比較困擾一點
因為到勾住牙齒的地方容易弄到嘴唇
這邊就會讓我覺得 只要一抿嘴笑 就會有點異物感
這也是主要讓我想換隱適美的原因

 

5  
另外稍微說明一下
隱適美的維持器一次是可以做三付 去拿的時候牙醫會直接一次給你三付
這部分就可以自己替換著用 我自己現在只拆了第一付來用
剩下兩付就放在家裡備著


至於戴配戴的時間
其實就跟一般的維持器是一樣的
白天睡覺都要戴 吃飯的時候可以拿下來
基本上乖乖戴的話就是能幫牙齒維持更久

 

最後分享一個使用隱適美維持器的小小Tips
維持器本身是沒有設計什麼卡榫之類的東西
如果想要把維持器脫下來的話 要從最後面臼齒的地方扳下來(兩邊都要一起)
這樣就可以很輕鬆地把維持器拿下來了~

 

以上就是我這陣子戴隱適美維持器的一點點心得
跟大家分享一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is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