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自從買了這台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

我老公都會主動跟我開菜單說想吃什麼

因為用這台煮東西失敗率超低XD

我之前下廚開火他都會緊張個老半天

很怕我鍋子又燒焦之類的

但用智慧萬用鍋煮菜真的方便很多

它可以做出蒸、煮、燉、滷、烤的東西

不過剛開始我都是照著那時候買鍋子有附的一本食譜做

等挑戰完這本 我想應該可以開始嘗試更多創意料理

 

 

這就是它的外觀~介面還蠻好操作

就是選好功能 然後時間就會自己顯示出來

像下面那就是設定好的顯示會自動跳成30分鐘

01     

 

接下來就跟大家想一下我老公開的菜單~

 第一道菜是紅燒牛腩

食材備料

牛腩 紅蘿蔔 白蘿蔔

八角 陳皮 香菜

 

調味料

1大匙

醬油膏3大匙

1小匙

1/4小匙

胡椒粉 一點點

 

照著食譜上的做法是 先把牛腩切小塊

再放進去熱水裡面川燙一下

不過我是去菜市場買肉的 所以老闆都幫我切好了XD

我只要等水滾放下去煮就OK

 02  

 

 

燙到沒有紅紅的血就可以撈起來了

然後跟切好的白蘿蔔、紅蘿蔔一起放進鍋子裡面

再加入剛剛說的那些調味料

拌勻之後就變成下面這張的樣子

 03  

 

 

再來就是開始用智慧萬用鍋煮

食譜上說把上蓋限壓閥轉到密封位置

 IMG_3019  

再設定到牛肉/羊肉的位置

時間就自動設定好是35分鐘 最後再按烹調 就開始加熱

其實真的還蠻簡單的 照食譜按部就班就不會錯了

 

下面這張就是完成品

蘿蔔都悶得很軟很爛~超入味的

而且牛腩的口感也很嫩

我老公說光是這道菜就可以配一碗白飯吃光光

真的好有成就感

他以前都沒這麼愛吃我煮的東西QQ

04    

  

第二道菜是紅燒豬腳

之前覺得這道菜好高難度

感覺都是人家過生日才有在吃豬腳麵線之類的

不過它做法其實跟紅燒牛腩差不多

也是先把剁好的豬腳川燙一下 再撈出來放到冷水裡洗一洗

 06  

 

 

再把薑片、大蒜、冰糖、醬油膏通通放進去

也是拌勻調味一下 之後就可以把鍋蓋蓋上了

其實應該還可以再放個滷蛋之類的 進去一起滷也會不錯吧

 07  

 

 

這個是要按豆類蹄筋的設定鍵 差不多等30分鐘

煮的同時味道會飄一些些出來~超香的

等時間到 裡面的氣都排完之後打開來就是下面這張

我有先用筷子搓看看

結果肉質超軟嫩的!!! 是一搓就很容易碎掉的那種

 08  

 

接下來就是阿基師的擺盤 紅燒豬腳也上菜了~

不得不說顏色真的好漂亮~

光看就覺得我也太會煮了吧XDDD

但我沒有用很鹹 喜歡重口味的就可以多加一些醬油膏進去

滷出來的色澤也會更深一點

09   

 

 

最後晚上有用它做了一個焗烤馬鈴薯來當宵夜吃

沒有聽錯~就是用智慧萬用鍋來焗烤XD

它有一個無水烹調的功能

就是可以用來烤雞、烤排骨、烤魚….等等

所以我就想拿來烤個馬鈴薯

 8797  

 

馬鈴薯洗乾淨之後放進去鍋子

不過蓋起來要記得把上面轉到無水烹調的地方

設定我是用烤排骨----手動調時間1小時

 

 

 8813  

烤到馬鈴薯變很軟之後 拿出來對切一半

再把肉挖出來 加一些牛奶、奶油、鹽、黑胡椒、蔥花一起拌勻

然後把拌好的馬鈴薯泥裝回去

上面撒一些火腿跟起司條

最後再放回去鍋子裡面 選烤香酥蝦(8分鐘)

等待起司烤到有點焦焦的就完成啦~

 _MG_8836  

 

有這台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當小幫手

我真的是對做菜越來越有信心了

而且趁最近每天這樣練習用它來做料理

希望今年的農曆過年我也可以變成能煮出一手年夜菜的好媳婦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is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